close

小產引產補身體

我算是高齡產婦了,原本開心的要迎接寶寶,結果在第五周的時候寶寶沒心跳,醫生有開引產藥給我吃,因為工作關係頂多就只能請兩周,所以想要買diy的藥膳來煮,媽媽會來幫忙做小月,有推薦的嗎?

我也是33歲才懷第一胎,雖然超過30歲卵子品質會逐年下降,可是在35歲都還算是正常的範圍,我自己也曾經流產過一次我懂這種痛,滿心期待但是寶寶卻離開自己,所以加油。
我自己是有做一個月的小月,原本想訂月子餐但是媽媽堅持要去市場買新鮮食材幫我做,可能是因為媽媽是在飯店廚房幫忙,很多食物都是冷凍也因為要大量做所以新鮮及衛生難免有時沒辦法兼顧的很好,之前新聞也有再說這些問題,就這應種種因素就在家裡自己坐月子了。
原本我想要買新何春的月子藥膳聽說她家的藥材滿不錯的,但是因為他家的是用夾鍊袋存放藥材,最近天氣又熱所以都需要放冰箱,很占地方,同事推薦我去買人壽製藥的美多麗月子藥膳,聽說他是中藥'廠轉型,現在也有再幫大廠做中藥產品,我有去看她家的官網,藥材的確都有做重金屬的檢驗,我也比較放心~

因為我是選擇美多麗所以就分享一下我吃的口感:
他主要是分四個階段
第一週 (福)
嚴選上等當歸、川芎、甘草、益母草、乾薑等數種天然草本製成,是產後第一週調理聖品。

第二週 (慧)
嚴選上等當歸、川芎、熟地、黃耆、党蔘 、肉桂、益母草、乾薑、大棗、枸杞、杜仲...等數種天然 草本植物製成。

第三週 (吉)
嚴選上等當歸、川芎、粉光蔘、白尤、茯苓、熟地、陳皮、益母草、甘草、党蔘、黃耆、杜仲、枸杞、乾薑...等數種天然草本植物製成。

第四週 (祥)
嚴選上等党蔘、當歸、高麗蔘、川芎、白芍、熟地、茯苓、白尤、甘草、黃耆、肉桂、杜仲葉...等數種天然草本植物製成。

我覺得她的中藥味不是很重,就是淡淡的藥草香,因為媽媽會加烏骨雞、鱸魚或是排骨,所以也有肉的鮮甜味,我覺得嗜口性算是還不錯,感覺有點像藥燉排骨但是中藥味在甜一點,以我不太喜歡中藥的人都覺得ok,三餐我是都避開不吃生冷的食物,媽媽也會泡枸杞茶讓我補氣血,也會用麻油幫我炒青菜或用腰子。
到後面兩周除了用藥膳去燉湯品,有時媽媽也會去素食店幫我買一些配菜。
聽說小產後會容易懷孕,可能也因為月子有調好,所以現在寶寶又會來找我了,目前已經五周,希望他乖乖的等到明年三月就可以跟我們見面。
注意事項

~醫院篇~
1.手術一週內,禁止食用含有酒精、人蔘、麻油之食物。
2.手術後少量出血及稍微腹痛是正常現象。若有大量陰道出血、嚴重腹痛、發燒等現象是異常情形,需回門診檢查。
3.性行為,可以在手術後2週無出血、腹痛下進行。
4.需於3個月後始能懷孕。

~網路資訊篇~
小產(流產)後,仍需作月子(但不用全部像傳統坐月子那樣,太辛苦了)
1.充足休息:最好能充足休息1星期。不然容易出血、腰酸腹痛很久、精神不好。多臥床,不要站立太久,更不要一直走動。(流產週數較大的應該要休息2星期)
2.營養的補充:手術後一週內,不要吃食用有酒精、人蔘、麻油、麻辣鍋、咖啡、刺激性、冰品、寒涼蔬果等,以免腹痛、出血增加。食物多攝取鐵、葉酸、維生素c、b的食物(如:豬肝、波菜、綠色蔬菜、魚)。
另外進行手術後醫生會開子宮收縮的藥,所以不一定要喝生化湯,如果要喝一定要等到一週後再喝。
3.陰部的護理:穿著寬鬆的內褲,出血期間沐浴為主,不要直接清洗陰道。
4.2周內不要搬重物,減少肚子用力。
5.不做劇烈運動。
6.洗頭洗澡沒關係,但是要避免感冒。(我都是隔四天洗一次頭髮,因為如果頭髮沒吹乾,容易變成偏頭痛,一點點風吹過來就受不了。)
7.不要熬夜,過度勞累,睡眠要充足。
8.禁止游泳、泡水、泡溫泉,以避免感染與水寒。
9.忌食高熱量、油炸、燒烤類、過鹹食物,盡量清淡。
10.3-6個月後始能懷孕。

可多吃: 蘋果、柳丁、水蜜桃、櫻桃、葡萄、紅豆湯

禁止吃:
1.涼性水果:柿子、西瓜、梨子
2.冷性食物:豆腐、竹筍、冬瓜、白蘿蔔、螃蟹、甲魚
3.水分多的食物:稀飯
4.油膩的食物:肥肉
5.刺激性食物:辛辣、胡椒、大蒜、韭菜
6.堅韌的食物:花生、瓜子、牛筋、牛肉乾
7.太乾的食物:煎、烤、乾炒

我都這樣吃:(不是每天都有吃到~有穿插啦!)
都是用米酒水煮的(一瓶米酒水約50元)
1.波菜豬肝湯
2.黃耆當歸枸杞雞肉湯(排骨湯)
3.每天3碗紅豆湯(加50cc鮮奶)
4.蘋果、葡萄、柳丁
5.用薑炒芥藍菜及妹仔菜,不加鹽巴。
6.蛋一顆(沒有每天吃)
7.薑絲腰子
8.魚湯

小產,小產如何坐月子,小產月子餐,小產月子餐食譜,小產手術,小產餐,廣和小產餐,小產要吃什麼,小產如何坐月子要多久

arrow
arrow

    keller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