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小產食譜坐月子

我的寶寶因為到第9周的時候沒有心跳,所以吃藥流掉了,我和老公都很傷心,因為結婚多年都沒有懷孕好不容易終於懷孕,結果...,我不想要訂月子餐,因為現在心裡的因素不想外出,所以不考慮去中醫師那邊,我有上網看到有媽媽訂月子藥膳,有推薦哪家,因為媽媽要來幫我做小月,所以是否可以提供我小產的食譜給我們參考,謝謝~

真的是辛苦妳了。
你可以看看新和春美多麗月子藥膳包,這兩家在親子網上面是藥材新鮮度是比較多媽媽推薦的,然後食材就是依自己想吃的去買烏骨雞或是排骨鱸魚等等回來燉補,基本上藥材食材新鮮應該營養份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只要去避開冷的食物,像冬瓜西瓜...等等,也不要去喝冷飲,多休息就可以調養的很好了,如果你想要小產的食譜,可以考慮美多麗月子藥膳,因為同事是做試管他到第7周流掉了,他自己是訂美多麗,聽她說因為她不會自己煮東西,但是因為他現在身體也很虛弱常會頭暈,老公在園區上班比較晚下班,所以她們有請兩個禮拜的月子阿姨,美多麗也有送一本食譜有給阿姨參考。 

另外等你的身體調養之後,你可以去婦產科去照你的卵泡[從月經來的第一天開始往後算第11天],如果卵泡長的差不多,醫生會跟你說什麼時後要和老公做功課,不然你也可以去買排卵試紙,同樣是在第11天的時候開始測,如果測到兩條線就可以開始準備了。
新和春好像沒有特別對藥材做說明,所以我就貼美多麗月子藥膳包的藥材說明給你看,他家的藥材聽同事說還有經過重金屬的檢驗,她自己吃的還不錯,現在她也有在喝雞精,說可以把卵養得比較大和漂亮,也有燉山藥排骨湯,是要把子宮內膜增厚。 

美多麗月子藥膳包分為四階段:
第一週:
福(淨化調理-產後須先將淤積在體內的廢水、廢氣、廢血等排出體外,使身體成為淨化狀態。
嚴選御用當歸、川芎、甘草、益母草、乾薑等數種天然本草,是產後第一調理聖品。能養血、活血、更能提高體內抗體和調整內分泌。
第二週:
慧(調理恢復-使產後變形的子宮內臟回復原狀。
嚴選道地上等當歸、川芎、熟地、黃耆、党蔘、肉桂、益母草、乾薑、大棗、枸杞等有益產後調理藥材。加溫和補養氣血、滋陰、補陽氣為主,幫助之後的其它補品的吸收。可調補脾臟及調節胃的功能,並強化筋骨,預防產後腰部及筋骨酸痛。
第三週:
吉(滋補強身-賀爾蒙分泌漸增,是進補的好時機。
嚴選道地上等當歸、川芎、粉光蔘、白尤、茯苓、熟地、陳皮、益母草、甘草、黨蔘、黃耆、枸杞、乾薑等有益產後調理藥材。補養氣血,體質改善、促進傷口癒合、增強體力、補心養神、強化免疫系統。
第四週:
祥(養顏回春-經過前三週階段性藥膳調整後,自產後第四週是調整體質的黃金時機。
女人賀爾蒙分泌旺盛,肌膚自然光滑有彈性,新陳代謝率提高,自然能養顏美容,回復青春之態!嚴選御用黨蔘、當歸、高麗蔘、川芎、白芍、熟地、茯苓、白尤、甘草、黃耆、肉桂、枸杞、杜仲葉等有益產調理藥材。調節荷爾蒙,氣血雙補,以恢復未懷孕前的體能狀態喔。

◎調養時間
1.10週以內的小產至少要調養半個月。
2.10~24週的小產至少要調養一個月
◎飲食原則
1.忌生冷、寒涼食物:如梨子、柚子、葡萄柚、番茄、蓮藕、絲瓜、冬瓜、大白菜、白蘿蔔。
2.忌烤、油炸、辣、刺激性食物:如醃漬品、咖啡、沙茶醬、辣椒。
3.少食酸味食物:如酸梅、醋。
4.少吃鹽(儘量不要加鹽),食物以清淡為主。
5.食物一定要煮熟、溫熱食用。(雞精一定要溫熱後才能食用)。
◎適宜的膳食
蔬菜:紅蘿蔔、高麗菜、空心菜、茼蒿、菠菜、紅菜。
水果:蘋果、芭樂、葡萄、木瓜、草莓、櫻桃、水蜜桃。高銘偵醫師特別指出,即使適宜的水果也不宜過量。
蛋白質:溫牛奶、雞肉、雞蛋、魚類、豬肚、豬肝、腰仔、紅蟳、牡蠣。
由於小產後身體虛弱,各方面功能處於逐漸恢復階段,故產後的飲食原則為營養豐富、易於消化,保持大小便暢通為基本原則。

1.小產後第一週:
禁麻油、酒類食物、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為主。
2.小產後第二週
(1)鯽魚湯
材料:鮮鯽魚2條、黃豆芽30克。
做法:
1.將鮮鯽魚處理乾淨、黃豆芽洗淨。
2.將適量的水倒入鍋中,開小火,將鮮鯽魚、黃豆芽放入清燉,待滾後即可食用。
功效:鯽魚有補虛、利尿作用,對於小產後身體虛弱的產婦極為適宜。
(2)鱔魚湯
材料:鮮活黃鱔l條。
作法:
1.鮮活黃鱔、去內臟及鱔血,洗淨,備用。
2.鍋中放入少量水、黃鱔,開中火,待熟後即可食用。
功效:黃鱔能補脾益氣理血,對產後虛弱、胃口不開等,均有一定的效果。
3.小產後第三週以後
(1)當歸生薑羊肉湯
材料:羊肉(去脂肪)250克、生薑20克、當歸20克。
做法:
1.羊肉、生薑分別洗淨;當歸略洗,備用。
2.將適量的水倒入鍋中,開小火,放入羊肉、生薑、當歸等食材,待熟後即可食用羊肉及湯。
功效:羊肉能溫補氣血、開胃健脾、對產後身體虛弱、形寒畏冷、腹中冷痛等均有較好的療效。
禁忌:感冒禁服。
(2)四物燉河鰻
材料:河鰻1條、當歸2錢、熟地3錢、白芍3錢、川芎1錢、水5碗、酒300c.c.。
做法:
1.河鰻洗淨;當歸、熟地、白芍、川芎等中藥材略洗,備用。
2.將酒、水、做法1的食材,放入鍋中,開中火,待滾後即可食用。
功效:可補氣養血。
禁忌:感冒禁服。

小產,小產如何坐月子,小產月子餐,小產月子餐食譜,小產手術,小產餐,廣和小產餐,小產要吃什麼,小產如何坐月子要多久

arrow
arrow

    keller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