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小產該用什麼補身

心疼老婆小產,醫生是跟我們講是因為胚胎不夠健康所以流掉了,但是因為我們都很期待所以老婆每天都在哭,有可以推薦補身的藥膳?老婆不怕中藥他一直都有在吃中藥。

**小產之後是否也需要坐小月子?流產之後的飲食照護原則為何?中、西醫各有不同觀點,但總的來說,適度的休息以及情緒的照顧對女性及家人都是非常重要的。

西醫觀點
在現代醫學認為,早期懷孕流產只要陰道出血停止,子宮腔也乾淨了,便算告一段落,其實並不需要像傳統的方式一樣坐月子。但仍建議給自己充足的休息、適度的營養、穩定的情緒,並觀察惡露持續時間、有否出現感染徵候(如發燒、畏寒)等。

飲食原則
一般小週數的流產,有一星期以上的充分休息多已足夠,若是較大週數(超過3個月)的引產後,休息調養的時間也應適度增加。手術或藥物流產後1~2星期不要食用刺激性的食物、酒、咖啡等,維持正常的飲食,並多吃含鐵、綠色蔬菜、魚、瘦肉、蛋、奶、及維生素B、C的食物等就已足夠。日常生活應作息正常,盡量不要搬重物,少爬階梯、避免劇烈的運動、或過度勞累而影響身體的抵抗力,並時時注意保暖。

中醫觀點
在中醫觀點上,流產後的身體調理與產後坐月子同等重要,古人有云:「小產重於大產」,若調養不慎,恐造成日後腰背痠痛、不易懷孕、月經失調、甚至習慣性流產等。

飲食原則
但是惟恐影響子宮收縮,並不適宜於流產後馬上吃大補之劑如人參,流產後一周內依症狀應先慎用補血或調血之劑,忌食生冷辛辣之物,至於中藥清惡露或進補的藥膳,如生化湯、麻油雞等,建議等到流產後一星期再吃,不過醫師通常也會開子宮收縮藥服用,若又喝生化湯,擔心會有藥性重複作用的問題,所以這些中藥物並非一定要食用。而在出血停止後,方適宜行房及其他較耗體力的勞動。 


小產,小產如何坐月子,小產月子餐,小產月子餐食譜,小產手術,小產餐,廣和小產餐,小產要吃什麼,小產如何坐月子要多久

arrow
arrow

    keller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